October 18, 2007

AutoRuns & Process Explorer

好久沒新文章了喔... 距離上次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...
為了不讓blog沉下去!!! 這次介紹微軟自己出的兩款小工具: AutoRuns 和 Process Explorer

AutoRuns 是一款可用來顯示、控制啟動項目的小工具,一般個人電腦在啟動的時候,都會預先載入一些啟動項目,包括檔案、驅動程式和一些後台服務,而有時候電腦發生問題時,或是你希望手動停用某些啟動項目時,AutoRuns就是一個很好用的工具,而它細心的地方就是它顯示了很完整的資訊,包含啟動項目的介紹、發行公司、執行路徑等等,可以很方便於辨識,也可以利用這個工具找出一些病毒或是木馬,或一些你不確定安不安全的啟動項,也可以當作有效控制電腦資源利用的方法



Process Explorer 可以當作是進階版的任務管理器,可以取代windows所內建的,不僅可以自訂顯示的項目,還擁有完整的資訊分類顯示,這傢伙的好用真的是一言難盡... 配合AutoRuns可以很輕鬆的找出電腦中的一些木馬和病毒非法啟動,也可以瞭解電腦的記憶體都用到哪去了,直觀易用的介面,和豐富詳細的資訊,這兩個小玩意兒推薦給各位!




另外微軟還提供了其他許多小工具,詳細列表可以到以下網址看看: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echnet/sysinternals/default.mspx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