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22, 2007

關於最近

這是一段我鼓起勇氣想寫給自己和大家的話...

一個星期前的週五早上,我外公去世了... 大部分認識我的朋友,應該都知道我外公和我是住在一起的,對我來說... 我外公就像父親一般的存在... 他陪我走過了我人生幾乎全部時光直到最近,我真的好難過... 我外公在兩個月前,因為跌倒導致腿部骨折,之後就一直無法行動,真的好快... 他就這麼走了... 直到現在,我的身體依然會無法控制的顫抖...

對於自己的苛責... 無法平息的心痛... 一直浮現在腦中的回憶... 這將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折...

那天我堅定的最先打了通電話給佩容,在最難過的時候,我仍然相信她能給我一點安慰,因為她是最了解我的人,也是精靈的公主... 但換來的卻是最沈重的結果... 不再溫柔的語氣,不再信任的話語... 我在自己最需要堅強的時刻跌了人生最重的一跤... 頓時一切的支撐幾乎不再存在了...

回到空蕩蕩的家中,無力的發著呆,這個家今後只會剩我一個... 這還是我習慣的家嗎... 腦中拼命地浮現外公的聲音,陪他看電視的場景... 打開他最喜歡看的動物頻道... 他平常坐的沙發... 如今一切都成了回憶...

說到這裡,眼淚已經沒有辦法控制,真的無法控制... 這種感覺直到最近我才真的體會... 相信自己的堅強,卻無法解釋身體的顫抖和奪框而出的眼淚... 阿懋真的快瘋了...

這幾天我還是很平常的和一些朋友吃吃飯、聊聊天,原諒我沒辦法和你們說出這些事情... 也沒在你們面前表現出來... 也很感謝郭柏亨... 國中以來最好的朋友... 還有可愛的一分,一分雖然沒有做什麼,不過和她講話可以讓人輕鬆和堅強,豆則是講義氣的朋友,他家的冷氣吹不用錢...

其他朋友雖然不知道這件事... 但是希望你們了解... 你們的存在對我來說... 只要你們能當我是很好的朋友,能開開心心和我聊天、逛逛,我就真的很感動... 真的... 同學會的阿嵐、肥、彭文良、可愛、公公... 我真的不知道能感謝你們什麼... 但這個時刻... 真的很謝謝你們...

至於已經不信任我的小公主... 阿懋已經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了... 我也知道妳的脾氣... 或許精靈已經不在了,也或許我是在跟一個不存在的公主講話,但阿懋能保證的是... 阿懋真的沒有忘記,也沒有怨恨過妳,或許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以為是,那麼也容許我跟一個理想中的公主這麼說... 我真的很喜歡妳 也對不起... 阿懋已經放棄了... 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...

生命一旦逝去,真的什麼也帶不走... 再多的懊悔也不能挽回... 我承諾我一定會出人頭地,也一定會堅強的在往後人生中走好每一步... 希望你看得到... 你說作人一定要抬頭挺胸,我一輩子都會記得... 文懋真的... 很捨不得... 也很孤單阿...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離開不是世界末日,而是新旅程的開始。

堅強一點,孤單的時候不要忘了你還有一群支

持你的朋友、同學。